SoftEther VPN Server安装配置教程 – Linux

下载 SoftEther VPN Server

首先,打开http://www.softether-download.com/cn.aspx,按照你的机器配置,选择合适的SoftEther VPN Server,右键选择复制下载地址。

通过SSH连接到服务器,使用wget下载SoftEther VPN Server安装包。

下载完成后,使用tar命令进行解压

安装 SoftEther VPN Server

在安装SoftEther VPN Server之前,你可能需要安装一些必要的工具:

apt-get install make
apt-get install gcc-multilib
apt-get install build-essential

接下来,就可以开始安装SoftEther VPN Server:

 

cd vpnserver
make

安装过程中会有三次让你输入数字选择选项,输入3次1就行(输入2会直接退出的)。

稍等片刻,就安装完成了。

配置Systemd管理SoftEther VPN Server

新建SoftEther VPN Server管理文件:

sudo vim /etc/systemd/system/vpnserver.service

i进入插入模式,复制粘贴以下内容:

 

[Unit]
Description=SoftEther VPN Server
After=network.target

[Service]
Type=forking
ExecStart=/root/vpnserver/vpnserver start
ExecStop=/root/vpnserver/vpnserver stop
Restart=on-abort

[Install]
WantedBy=multi-user.target

Esc,输入:wq保存并退出。

 

启动SoftEther VPN Server:

sudo systemctl start vpnserver

设置开机启动SoftEther VPN Server:

 

sudo systemctl enable vpnserver

至此,SoftEther VPN Server的安装已经全部完成了!

 

配置 SoftEther VPN Server

SoftEther VPN Server一大特点在于方便的远程管理功能。以Windows为例,首先到http://www.softether-download.com/cn.aspx 上选择SoftEther VPN Server Manager for Windows,然后下载安装,安装的时候选择仅限管理工具的一项即可。

安装完成后打开SE-VPN Server Manager (Tools),点击新连接,输入你的服务器ip后点击确定

回到主界面,选择你刚刚创建的连接,点击连接。

首次连接会提示创建管理密码,设置密码即可。

首次成功连接服务器后,会弹出简单安装窗口,选择VPN的其他高级设置,点击关闭即可。

接着会有一个弹出框,点击“是”就会来到IPsec/L2TP/EtherIP/L2TPv3设置界面。

勾选启用L2TP服务功能(L2TP over IPsec),并输入你的IPsec预共享密钥:

然后点击确定,就来到了管理器界面:

点击管理虚拟HUB,再点击管理用户,在管理用户界面里点新建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点击确定。

关闭用户管理回到管理虚拟HUB的界面,点击右下边的 虚拟NAT和虚拟DHCP功能(SecureNAT)按钮,点击启用SecureNAT,在进入SecureNAT设置。

这里管理VPN局域网的IP和DHCP设置。无需做太大改动,直接启用就行。

至此,你的VPN已经可以正常连接了。

使用L2TP连接SoftEther VPN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